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= 寵物,黑貓鹿代x黃貓井陣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#

 

鹿代慵懶地躺在地毯上曬太陽,那是塊風水寶地,一天可以曬五小時的陽光,他總是會待在那兒發愣,愣著愣著就睡了過去,醒過來後繼續發愣,無限的循環。

 

這種愜意的日子在前幾天消失了,原因是他的主人又養了一只奶黃色的小貓,叫做井陣,為何說他是小貓,因為他真的太瘦了,也是後來才發現井陣與自己年紀差不了多少。

 

主人似乎也很擔心井陣的身體健康,總是給他吃好料的,鹿代也不吃醋,靜靜地吃完自己份內的量就閃去他的地盤曬太陽。

 

後來井陣似乎是發現那個地點的好,在某一次搶先占了位置,鹿代不悅的甩甩尾巴,最後選擇倚在他身邊,沒多久他就後悔了。

 

他覺得井陣有點吵,雖然不會喋喋不休的叫不停,但比起自己,他認為井陣屬於話多那類,除此之外還是個毒舌。

 

「鹿代鹿代鹿代,圍籬外的世界是什麽樣的?應該很漂亮吧?」

 

「沒特別想過。」

 

「找一天出去看看嗎?」

 

「太麻煩了。」

 

「像隻老貓一樣。」井陣的耳朵喪氣的垂下,重新倒在地毯上,鹿代見狀用尾巴輕彈他的背脊,算是給個安慰。

 

#

 

天氣轉涼,太陽出現的時間少了許多,連帶能被太陽照射到的區塊也變小了,鹿代不喜歡爭奪,如果寶地被井陣占據,那就認命的回自己的小窩。但井陣不一樣,如果是鹿代先到,那只奶黃貓兒會使勁各種方法胡鬧,最後總是鹿代受不了逃回自己的窩。

 

有時他真希望主人能出來管管這只貓,但井陣有點詐,在主人眼前總是異常的乖巧又會撒嬌,備受寵愛,不用多久自己在家的地位低了許多。

 

今天鹿代拉了一條毯子堆在他們曬太陽的平台上,他窩進去蹭呀蹭,不用多久井陣又來了,奶黃貓低吼一聲撲過去,鹿代靈巧的閃過,飛快奔回窩裡,井陣似乎是達到目的了,他幸福的將毯子裹住全身沉沉睡去。

 

鹿代輕輕地走過去,伸尾去纏住井陣露在毯子外的尾巴,低頭嗅遍他全身,最後在身邊躺下。

 

「鹿代鹿代鹿代,為什麽你最近都不理我?」

 

「有嗎?」拜托,我可是天天靠著你睡覺,還怕你冬天著涼,狼吞虎嚥的就為了幫你暖床,不然哪有暖烘烘的毯子給你滾。

 

「你都不跟我搶地盤了……」井陣垂下眼眸,耳朵也不再豎起。

 

「呃……這不是因為太麻煩了嗎?既然你喜歡那個位置就讓給你啊。」鹿代有些尷尬,他快速的甩動尾巴,側過頭不看對方沮喪的樣子。

 

「我不是喜歡那個位置,我是……算了。」話停在一半,井陣低吼一聲豎起尾巴跳出圍籬,往花園跑去。

 

#

 

聽見鹿代追過來的聲音,井陣加快速度,漫無目的的亂竄,直到身後沒了聲響才停下腳步。或許是冷靜後他才有餘力留心周遭環境,一股薄荷味撲鼻而來,他伸出舌頭探了探,瞇起眼順著氣味撲過去。

 

「貓薄荷!」井陣跳進一片植物中,還滿地打滾,在那片植物的包圍下露出幸福的表情。

 

鹿代察覺到動靜後看到的就是這副模樣,井陣在地上幸福的滾來滾去。他不是對貓薄荷不感興趣,其實他老早就聞到了,只是在滾貓薄荷與尋找井陣的選擇中選擇了後者,沒想到井陣自己嗑的可嗨了。

 

「井陣……」鹿代努力克制住自己,上前去想把他叼出那片植物,但整個精神已經在雲端的奶黃貓可不是那麽好制伏。

 

「別拉我!」井陣打掉那只捂住他鼻子的黑色貓掌,原本想逃出他的壓制,下一秒卻被反撲壓在地上,他四爪揮舞了一下,隨即感到胸前一陣溫熱。

 

「喵———!」

 

驚恐的嚎叫絲毫沒有影響到鹿代,他更用力地固定住身下的貓,使勁兒舔過胸前腹部,每一個細節都不放過。

 

井陣舒服的瞇起雙眼,由於被貓薄荷影響,他興奮的扭來扭去,接著被翻過身,感覺到身後的鹿代貼了上來,在他身上磨蹭,溫熱的鼻息吐在耳朵後面,讓他感到一陣酥麻。

 

「咪嗚……」井陣身子癱軟在地,鹿代仿佛不嫌累的繼續在他身上舔舐著,時不時用鼻頭蹭著井陣的側臉。

 

也不知茫了多久,鹿代是被冷風吹回了理智,夕陽已經消失一陣子,井陣一臉迷茫的躺在一邊,象是喝醉般的玩著尾巴,鹿代甩甩頭想把貓薄荷氣味從腦中趕走,希望腦袋裏別再那麽漿糊,他含住井陣的後頸肉,將對方叼回家裏。

 

回去後理所當然的被罵了好一段時間,井陣的頭垂的很低,鹿代窩在一旁,由於是自己叼著他回來,主人以為鹿代是出門找井陣,因此沒有處罰他。

 

「幹嘛……你是來取笑我嗎?」井陣悶悶的說,他來到這個家裏第一次被訓話,又是在鹿代面前,這讓他覺得非常丟臉。

 

鹿代在心中嘆了一口氣,將小魚乾放在井陣的小窩門口,接著甩甩尾巴。「我不做麻煩事。」

 

「替我留食物就不麻煩?」望著井陣有些期待的雙眼,鹿代陷入窘態,尾巴上的毛微微的豎起。

 

「也很麻煩,所以只有一次。」話落,他鑽回自己的窩,井陣失落的哼一聲,吃掉那堆小魚乾。

 

#

 

井陣很慶幸自己沒有被禁食點心太久,他滿足的在主人腿邊蹭個兩下,等主人出門後跑去落地窗邊。

 

每天例行公事:搶奪寶地。他後腿用力一蹬,朝鹿代撲過去,今天特別不一樣,鹿代並沒有閃開,他弓起身子,站穩腳步,伸出一掌將井陣往旁邊一推,井陣一個踉蹌差點撲倒,幸好貓咪的良好基因讓自己落地姿勢看起來不那麽笨拙。

 

井陣全身的毛豎起,對著眼前的黑貓哈氣,但對方似乎沒有要主動攻擊的意思,又躺了回去。他又撲了幾次,鹿代總是能夠用巧勁轉移他的重心,最後炸毛的奶黃貓終於開口。

 

「鹿代!不要跟我搶!」

 

「你不是說不喜歡這個位置嗎?」

 

「你聽錯了!我很喜歡,快把位置還我。」井陣又重新展開攻勢,這次他出爪勾住毛毯,想這樣把鹿代給甩下去,但無奈他對於井陣來說太壯了,不僅對這種做法無動於衷,自己還傷到了爪子。

 

「喵嗚……」高音又急促的叫聲讓鹿代跳了起來,他雙掌拍住井陣的受傷的那隻爪,用嘴咬掉纏在上面的毛線,仔細地舔舐傷口。

 

井陣這時候哪有心思去感謝,他只知道鹿代露出了空檔,所以奮力一撞,成功躺進毛毯中,發出滿足的呼嚕聲,一臉驕傲的看著他。

 

「真是一刻也不能松懈啊……」鹿代無奈的說,走近他,整只壓了上去,井陣死命掙紮,又換來一陣舔毛。

 

「走開!不要一直舔我!」

 

「你身上有貓薄荷的味道。」鹿代將臉埋進他後頸,兩只前掌還不安份的想把他反過來。

 

要井陣露出肚子是不可能的事,主人都還沒摸過的地方,怎麽能隨便露出來,昨天貓薄荷事件不算,現在他可清醒著。

 

「不可能,你讓我聞聞。」味道才不會停留那麽久,更何況昨天還被抓去洗過澡了,而且如果有,以自己靈敏的嗅覺怎麽可能聞不到。

 

井陣用力一吸,分明是滿腔的洗毛液的味道。「你騙我!」喊出的同時,耳後突然被舔一下,井陣的反撲失敗,再次被壓了下去。

 

「麻煩死了,就這樣一起曬太陽不好嗎?」鹿代被他折騰夠了,疲倦的側躺下,一掌搭在井陣的背脊上,打算就這樣相擁而眠。

 

「你之前都不跟我爭的,還以為你對這個位置沒興趣。」井陣有些委屈,他哪裡不想一起曬太陽,每天把對方趕走,搞得自己像隻壞貓。

 

如果想一起曬我也不會拒絕啊……井陣心想。只是每次那只黑貓都一臉無所謂的回窩裡,冷淡到以為自己被他討厭。

 

「確實沒什麽興趣。」

 

「你什麽意思啊?」

 

「就是字面上的意思。」見對方有些躁動,鹿代的前肢又收緊了些。

 

「別說些我聽不懂的話。」井陣發覺掙脫不了鹿代的爪子,也就不再掙扎。

 

「我只是對位置上的東西有興趣。」

 

奶黃貓一臉疑惑,轉過頭迎上鹿代的目光,鹿代沒有讓他與自己對視太久,他一甩尾巴,輕巧地走回自己的小窩。

 

「鹿代?」井陣跟了過去,將頭探進小窩,看見鹿代已經縮成一團舒服的睡姿。

 

「不曬太陽了?」沒等對方回應,鹿代伸出尾巴去纏住井陣的前腳,若有似無的力道懶懶地將他往自己窩裏拉。

 

「來看看你到底怎麽了。」

 

鹿代有些愉悅地站起身將井陣推進自己的窩,伸出小小的舌頭用力地舔他後頸毛。「別躲,是貓薄荷的味道,今天在這裡睡吧。」

 

「那……陪你睡一次有什麽獎勵?」

 

「雖然很麻煩,但我可以每天把小魚乾和牛奶讓給你,你想出去玩的時候帶你去。」

 

「牛奶是你不想喝吧!帶我出去玩就不麻煩?」

 

「呃……是麻煩……不過沒關系,但只能偶爾出去,而且不能去貓薄荷那邊。」

 

「為什麽?鹿代明明也喜歡啊。」

 

「嗯?這不是有你嗎?」

 

井陣睜大雙眼,全身的毛豎起,鹿代見他反應不過來又欺身壓了上去,鼻頭在對方下巴處蹭啊蹭的撒嬌。

 

「做……做什麽啦,又是貓薄荷?算了,睡覺睡覺。」

 

井陣用尾巴纏上鹿代的後腿,鹿代滿足的發出呼嚕聲,放開他躺了回去,黑掌覆上奶黃色的肚皮,沉沉睡去。

 

#

 

某日井陣被主人帶出門去,鹿代閒的發慌,他已經習慣了井陣的吵鬧。此時門被開啟,鹿代認得他,是主人的妹妹,他手上拿著一盆聖物,是一小盆貓薄荷,真是罪該萬死,分明用來對付不撒嬌的鹿代。

 

鹿代忍住自己不失態,他現在就想在地上打滾,用背在地上磨蹭,可是不行,這樣會被摸肚皮毛,而且嗑到流口水什麽的有損形象,不能被看見。

 

發現黑貓除了到處亂竄外就沒什麽反應,人類失望的撥了通電話,不用多久主人和井陣回來了,鹿代瞬地衝了過去,井陣被他這樣嚇了一跳,雖然進門前隱約聞到貓薄荷的味道,但鹿代這個樣子看起來象是聞好一陣子了。

 

「井陣!我想你!」

 

像上次那樣,井陣感覺到鹿代更用力地固定住自己,溫熱的舌頭賣力地舔舐著,下巴、胸前到腹部,沒一處遺漏。他咬住鹿代的尾巴,滿意的發現對方抖了一下,不過這自豪沒有持續太久,鹿代反擊似的啃咬他耳朵。

 

看著兩只在地上滾來滾去的貓,兩名人類疑惑的交換眼神,難道貓薄荷功效是讓貓去蹭貓嗎?說好的貓咪撒嬌呢?嗯……這盆東西得好好收起來。

 

.END

 

井陣:沒錯沒錯,快收起來,蠢黑貓把我舔到快禿了。

鹿代:說啥呢,沒貓薄荷照樣舔你啊。

arrow
arrow

    尋找一隻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