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= 現代大學梗,教授阿斯瑪x助教鹿丸

= 可能OOC,人物屬火影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#


兩人再次相遇是隔周的事了,假日鹿丸並不想出門,因為覺得太麻煩,連抽煙也不下樓就偷偷蹲在陽台,餓了就吃杯面,當個稱職的宅男。

 

阿斯瑪也沒有來找他下棋,或許把他的話當成隨口且不會兌現的邀約。

 

「奈良,晚上證照課的名單…」

 

「在你右手邊第二層抽屜。」

 

「喔。」阿斯瑪歪頭想了想,還想說些什麼,鹿丸又開口。

 

「點名表、缺曠紀錄表都在那裡。」

 

「謝啦,有你真好。」男人拍一下青年的肩膀,拿著文件走出辦公室。

 

青年嘴角不自覺的上揚,被對方碰過的肩還暖暖的。

 

門被開啟,看一下進來的人,青年打了招呼。「旗木教授。」

 

「幹嘛這麽見外,鹿丸,阿斯瑪說你私下都叫我卡卡西了。」白髮男子拉了一張椅子,坐到青年身旁,距離很近,兩人肩膀靠在一起。

 

「是因為方便,你找阿斯瑪老師?」青年微微拉開距離。

 

「嗯,他去哪了?」

 

「不曉得。」

 

「你在防範我?」

 

「哈…」青年笑了,倒是真的不知道阿斯瑪拿著文件跑哪去了。

 

他向後躺在椅背上,嘴湊近白發男人耳邊。「你想太多了卡卡西。」

 

沒有推開他,對於呼出的熱氣,卡卡西也沒什麽反應,鹿丸見狀即悻悻然的恢覆面癱的冷淡表情。

 

「身上的煙草真香,清雅恬淡。不過,我還是不喜歡聰明人。」卡卡西將口罩拉至下巴,也擅自解開鹿丸襯衫胸前的扣子,鼻子在頸窩鎖骨處嗅了嗅,這樣才能聞到他身上極淡的煙草味。

 

「彼此彼此,我也不喜歡。」鹿丸回應。

 

「那喜歡怎樣的?」卡卡西又帶回口罩,鹿丸看不清他的表情,但他覺得對方一定笑著。

 

「強勢一點、笨一點的。」

 

「像阿斯瑪那樣的?」白髮男子打趣的說,青年思考了一下很快便給出了回應。

 

「他是笨了點,但不強勢。」

 

#

 

阿斯瑪推開辦公室門後見到裏面兩人卿卿我我的樣子,還沒有時間讓他懵,身體就先做出了動作。

 

「卡!卡!西!」他扔出煙盒,雖然知道沒有用,卡卡西會接住,嗯,果真接住了。

 

「動這麽大的氣,煙也不要了。」話落,卡卡西男子就把煙往窗外拋出去。

 

「卡!卡!西!」阿斯瑪又吼了一聲。

 

「是是是,我聽著呢。」緩慢的離開鹿丸身邊,在阿斯瑪眼中是依依不舍的感覺,覺得他動作很慢,一股怒氣又上來。

 

卡卡西終於移好身軀在阿斯瑪的座位坐下。「我要來跟你談代課的事。」白髮男子懶洋洋地說。

 

鹿丸伸了個懶腰,起身欲離開辦公室,阿斯瑪眼神掃過鹿丸敞開的襯衫,他瞇起雙眼,而後撇開目光。

 

「不是很想,先給你個機會說、明?」

 

#

 

鹿丸隨處晃阿晃,胸前早已扣上,曬足了暖陽的他回到辦公室時,卡卡西已經走了,室裏彌漫一股濃濃的煙味,阿斯瑪剛抽完煙不久。

 

「課談成了?」

 

「沒成。」青年笑了,從口袋拿出一包東西,放在男人桌上,他看一眼,是剛剛被卡卡西扔出窗口的那包。

 

「生氣了?不過是包煙。」

 

「嘛…不僅僅是煙…」阿斯瑪望向他的眼神閃爍著,還有其他情緒,鹿丸眨眨眼轉移視線。

 

「小子,卡卡西說他那天跟你告白了。」

 

「嗯,算是吧。」鹿丸漫不經心的態度讓他有些心急。

 

「然後呢?」阿斯瑪有些煩躁的往嘴裡塞了顆口香糖。

 

「阿斯瑪老師喜歡聽八卦啊?」鹿丸一手撐在阿斯瑪辦公桌上,也拿了顆口香糖往自己嘴裡放。

 

「都是我身邊的人,知道一下不為過吧?」

 

「拒絕了。」青年事不關己的樣子,一副在訴說別人的事。

 

「喔?」

 

「事實上,他也不喜歡我,剛剛說的。」鹿丸坐回自己位置。

 

「唉…剛剛…」男人皺眉,不太想回想剛剛進門看到的畫面。「鹿丸…」

 

意識到男人對自己稱呼的轉變,身子有些僵硬,他沒有回頭看,只是嗯一聲。

 

「鹿丸,一起吃晚餐嗎?」

 

「沒有卡卡西?」

 

「沒有卡卡西。」

 

「好。」兩人都露出笑容,只是彼此沒有看見。


.TBC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尋找一隻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