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= 現代,雙警 鹿代x井陣
= OOC,原創配角有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#

「電氣,影像檔案沒辦法馬上拿到,你幫我個忙,搞一個螢幕錄影的程式,不能有任何圖示,植入電腦裏不能被發現。」

 

井陣一回組裏就下了命令,電氣楞了半晌,心中滿是疑惑,組長這是要自己轉職黑客?

 

「現在做嗎?」

 

「嗯,這跟案子有關,盡快弄好。」電氣應聲,好在他之前也做過類似的勾當,如今組長要求的對他來說輕而易舉。他把自己手邊正在處理的工作整理好按下發送,井陣開啟電腦讀檔接手工作。

 

鑒識組經過配對後的指紋主人,兩義,三年前因蓄意縱火被逮捕,一個月前出獄,目前似乎還沒有找到工作。

 

井陣搜索著他的相關資訊,從親朋好友至活動範圍,最後鎖定了淡路島。


「這人要真的從淡路島跑來大阪縱火我也是挺佩服的。」井陣喃喃說道。

 

「嘛……我也這麼想,不過說不定他有多個藏身點。」原本一旁沈默的葉子突然開口,手指快速在鍵盤上敲打,眼神有些陰沈的盯著屏幕。

 

「山葵最近去哪兒了?」井陣把資料傳送至印表機,站在邊上等著它跑完,同時開啟了對話群組找人。

 

「和淚待在一起吧,組長要讓她出差嗎?」葉子回答。

 

「是啊,不過讓她繼續待在鑒識組吧,妳和蜂起跟我去吧。」說完他又在群組內發了幾句話。

 

「真是的,一個個都不在是在搞什麼啊,就不能像偵查組那樣團結點嗎?想到就氣,蠢代沒事報考什麼偵查……」

 

電氣無奈的聽著井陣牢騷,跟在他身邊的這五年,這些抱怨的話說真的不少,電氣不曉得為何鹿代在三年前轉進偵查,他只知道這三年來井陣愈發顯得獨立,也幹練許多,甚至有些工作狂傾向。

 

他認為讓井陣改變的是鹿代,大學期間他就觀察過了,他們倆辦起事來效率極高,畢業後同樣進了情報組為國家效力。以井陣優越的觀察力搭配上鹿代的大腦,可以說是情報組的金字招牌,只要他們出手,嫌犯只能乖乖俯首。

 

但約莫三年前,鹿代當時剛升上組長,隔天卻著組員的面將自己辦公桌搬空,落下一句『我調去偵查了』,便揚長而去。

 

那時電氣追了出去,問他井陣知不知道這件事,鹿代只是回過頭冷冷地說。「他當上組長後,盡力幫助他,有什麼問題可以再來找我。」

 

「你說什麼?」在電氣還沒回答時,井陣從轉角處走出,他緊握的拳頭有些發顫。「鹿代,你想去哪?」

 

「升遷被調派到其他部門。」鹿代盯著懷裏的箱子說,沒有擡頭看他。

 

「別騙我,爸說了,是你自己申請的,我一直在等你給我解釋,沒想到你居然來個不告而別。」井陣說著說著眼眶有些泛紅,他慶幸鹿代沒有擡頭看見自己的狼狽樣。

 

「和我搭檔不好嗎?還是我做錯什麼了?說話太難聽了?我能改……」

 

「跟你沒關系!」鹿代有些激動的打斷他,看見對方一副要哭的表情,心又軟了下來。「我的意思是……去偵查組是我自己的意願,不是因為你不好。」

 

「如果不是我不好,為什麼最近都瞞著我查案?我們不是隊友嗎?我幫不上忙?」

 

「麻煩死了,你總是每件事都問到底。」丟下一句,鹿代扭頭就走。井陣無力的看著電梯門闔上,看著數字下降到五樓,才移動腳步。

 

「副組長……」

 

「閉嘴。」井陣淡淡一笑,這笑容看的電氣毛骨悚然,不敢再開口。

 

回到自己辦公室,井陣的手機響起,是佐井打來的。

 

「爸。」

 

『恭喜你升遷。』佐井的聲音一如往常的平靜。

 

「喔。」升遷?他可高興不起來。

 

『失望?』

 

「……不,要是那家夥占著主位不走,我才該擔心我的未來。」

 

『唉……井陣啊,你聽起來快哭了。』

 

「先掛了,爸。」井陣掛上電話,在角落裏蹲了下來,無聲的啜泣著。

 

#

 

接到的命令是帶新人,但到了現場鹿代才知道自己被紗羅妲騙了,站在那裏的不是什麼新人,是遠從東京來的特勤組組長夜土。

 

「什麼風能把夜土大小姐吹來?」鹿代揉揉太陽穴,對於不請自來的麻煩人物感到頭疼。

 

「有名通緝犯進你們管區了,來跟你說聲。」夜土現在心情不錯,因此對鹿代不禮貌的態度沒有特別放在心上。「新希也來了,他問你有沒有空一起吃頓飯。」

 

「他會問我?」鹿代笑出聲,覺得夜土的客套話還有待改進。「最近有個連續縱火的案子,有點忙,下次吧。」

 

「案子?不是跟小情人有約了?」夜土調侃道,拿下一直帶著的耳機。

 

「哪兒來的小情人,別聽紗羅妲亂說。」鹿代苦笑,不禁懷疑自己在紗羅妲眼中到底是什麼樣的形象。

 

「追到手的時候也帶來給你我愛羅舅舅看一眼,先走啦。」見對方沒空,夜土也不再纏著他,她戴上耳機開著她的白色奔馳離去。

 

「唉……也沒說是什麼通緝犯,去紗羅妲那裏一趟吧,真是麻煩死了……」

 

#

 

電氣的食指按下Enter鍵,將紅綠相間的USB拋給井陣。

 

「這是很初階程序,隨身碟插入後按下資料夾夾就能啟動,只要電腦是開機狀態就會一直持續錄影。等等我把影片存取點設置在您的電腦,畢竟鹿代組長電腦裏可能會出現機密檔案。」

 

「若是插入後要輸入密碼呢?」他想起稍早在鹿代電腦上碰壁的事。

 

「嗯……這是岩部的隨身碟,應該不會有問題?」電氣也有些不確定,只能靠井陣親自去試試了。

 

井陣重新下五樓,在門外等了好一陣子博人才出現,他小心翼翼的環顧四周,確定對方沒有帶幫手下來後,才把人領進去,這舉動看得井陣有點想笑。

 

「鹿代真厲害,他居然猜到你還會再來一趟,真的只有你一個人來嗎?」

 

井陣不耐煩的點點頭,博人依舊有些懷疑,拿出了金屬探測儀在他身體周圍掃啊掃,這讓井陣不禁汗顏,防範之心未免太重了吧……

 

「喂喂喂,你偷帶什麼?」刺耳的嗶嗶聲讓井陣有些心慌,但由於訓練有素,他坦然自若的回答。「傻子,那是我的皮帶扣環。」

 

博人喃喃一聲是嗎,放下機器,伸手去探了對方胸前及後臀的口袋。

 

「還搞搜身啊,我是能炸掉你們辦公室不成?」井陣無奈的配合調查,全身被摸了個遍讓他心裏不是很舒服,搞得自己像犯人似的。

 

「誰知,是鹿代的命令,好了進去吧,我幫你開電腦。」博人搜的有些隨便,或許念在舊情沒有太為難。

 

「對了,鹿代說手機也不許帶進去。」博人又回頭交代一句,井陣非常不情願的交出手機,對他做了個鬼臉。

 

博人似乎也沒有留在鹿代辦公室的想法,接過井陣手機的同時,他看了自己手機一眼,便慌忙地將門帶上。

 

井陣觀察過鹿代的辦公室,和自己的一樣是獨立隔間,玻璃是單面的,從裏頭可以看見外面,而從外面看只是面鏡子,門上方有個小氣窗保持空氣流通,辦公桌後面有個頗大面的窗戶,采光良好。

 

裏頭沒有攝影機,井陣放心的解開皮帶扣環,拿出藏在內側的USB,依照電氣所說的進行操作。正如他所說的,岩部的USB不會遭到阻擋。

 

程序設定完成後,他點開了影像資料夾,一鍵自動播放後悠閒的靠在椅背上。也不知看了多久,井陣有些犯睏,醒來後發現天色已經全暗,室內只剩下屏幕發出的光。

 

看了一眼進度條,影片沒播多少,一天二十四小時的錄象,有整整一周的檔案,這是要竊取到天荒地老嗎?看了一眼時間,午夜了,估計外頭也沒人了。

 

「心好累……」他抱怨出聲。

 

「看影片看到睡著,瞧你這樣辦案,我心也累。」突然聽見鹿代的聲音,井陣腳一蹬,輪椅向後滑了一大段距離,突然慶幸這裏空間大能讓他這樣滑動不撞到東西。

 

「睡傻啦?投送懷抱?」鹿代的聲音就在耳邊,還能感受到說話時溫熱的吐息,井陣覺得自己真的睡傻了,沒有注意聽聲音的方向就輕舉妄動,還很不巧的往那人所站的方向滑去。

 

擡起手想一拳揮過去,但已經習慣黑暗的鹿代輕易地就捉住他的手腕,用力把他從座位上拉起。井陣一個踉蹌,重心往前倒去,整個人跌進鹿代懷中。

 

「博人有沒有好好搜身啊?」鹿代語氣中帶著笑意,一手攬住對方的腰,一手朝後臀或輕或重的揉了幾下,從口袋中推出一個輕薄的USB。「怎麼就這樣讓你帶進來?」

 

「放開我,帶進來又怎樣,我沒有用它。」不再看屏幕後,井陣的眼睛也適應了黑暗,雖然臀部被揉搓的那幾下害他有些腿軟,卻還是準確的奪回自己的USB,並試著推開眼前的人。

 

鹿代也沒有繼續鬧騰的意思,他松開手往後退了一小步,只是沒想到井陣又往前倒,扯住他腰際的衣服布料。

 

「你……?」

 

「怎樣!我腳麻了!」井陣紅著臉喊出,喊完後伴隨著鹿代噗哧一聲,臉更紅了,好在室內一片漆黑沒有人看見。

 

「好,哪隻腳?要不要扶你?」

 

「……兩隻。」井陣低不可聞的回答,若不是鹿代和他靠的很近估計也聽不見。

 

「抓穩了。」鹿代雙手抓住對方的肩,往後退了一步,井陣投來一道狐疑的眼神,無法理解這是怎麼個扶持法。

 

腦袋還未運轉過來,他楞楞看著鹿代往自己方向跳,重重踏上他的腳背,幾乎要把腳骨踩斷的力量讓他慘叫出聲,伴隨而來的是如同觸電般的麻癢,沿著腳跟、小腿,向上蔓延至腿根。

 

「啊……操啊啊……馬的……」雙腿無法支撐自己的重量,他原本抓著鹿代衣服的手轉向他的腰,泄憤的用力地一擰。

 

「嘶……怎麼?還麻嗎?」鹿代笑得燦爛,這是在報下午坐車時害自己差點撞上擋風玻璃的仇。他絲毫不在意腰上的疼痛,手臂穿過井陣腋窩托起他搖搖欲墜的身軀,挾著拖回椅子上。

 

「……幼稚,都二十七歲的老男人了……」井陣半躺在椅子上喘著氣,鹿代突然打開燈,刺得他擡手擋住視線。

 

「彼此彼此。」鹿代點了根菸坐到一旁的沙發上,拆下發圈放下他的束發,瞇著眼按摩著頭皮。井陣趁著這個機會趕緊記下電腦上的影片時長,而後窗口全關了,順帶也關了電源。

 

「喲,能走動了?一起吃宵……」

 

『碰!』

 

沒等對方說完,井陣一聲不吭的甩上門離去。鹿代吐出最後一口煙霧,關上燈拿著井陣的手機離開。

 

#

 

井陣回到空無一人的辦公室,他開啟電腦檢查從鹿代電腦拍下的錄象。當時播放時他直接挑了重點時段『11月21日,被害人買晚餐當天』。

 

畫面被分成四格,店內共有四支攝象機,各個角度拍攝下來的白先生並沒有什麼異常,正常的排隊、點餐、等候、取餐,井陣反覆看了許多次,沒有看出任何不對勁。他又重新回放一次,這次看的是周圍的客人。

 

「這人挺厲害的啊……」也不知過了幾小時,東方的天空泛起魚肚白,井陣終於找到唯一一個可疑人物,那人穿著風衣,帶了個鴨舌帽,先不說是何等詭異的搭配,這個神秘人極為恰巧的躲過了四支攝象頭。

 

雖然不是完全躲過,但四支攝象頭都沒有拍到臉,只有半個背影,甚至一只手臂。井陣連打了幾個呵欠,確認電腦關閉後才躺進沙發睡去。


.TBC

arrow
arrow

    尋找一隻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