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= 現代,雙警 鹿代x井陣
 = OOC,原創配角有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#

 

井陣按掉鬧鐘,在床上賴了幾回後不甘不願的離開被窩,拖著疲憊的身子進了盥洗室。昨天可是加班到半夜啊!為了一個莫名其妙的案件,情報組的夥伴們可是接連熬了好幾天。


今早有個重要的會議要開,井陣在衣櫥內摸了好一陣子,拉出許久未穿的制服,還好還算平整,不會皺得像酸菜,他久違的換上,拎著公事包及鑰匙出門。將車停到大樓地下室,井陣踏入電梯後掏出髮圈,撩撥著長髮將其紮成馬尾。


他不急不徐的開門進辦公室,打了一個準點的卡,再抄起公文往會議室走去。坐在主位上的是他的父親,同時也是刑事局副局長。


「井陣,凌晨又發生一起類似的的事件,估計是同一個人所為,調查進度得加快。」


祭淡淡地說,翻閱著整理好的資料,手上的鉛筆轉啊轉,時不時圈出一些重點。井陣拉了一張椅子坐下,會議室裏沒有人開口,非常的安靜,襯得筆芯在紙上的摩擦聲特別響亮。


打破寧靜的是一道開門聲,那人紮著沖天辮,叼著一支煙,上挑的桃花眼中帶著慵懶。


「這次找了偵查組幫忙,麻煩你了,鹿代。」祭露出完美的笑容。


「你好啊,歸案率百分百的大神,許久不見沒想到還是一樣懶散。」井陣皮笑肉不笑的說著。


「麻煩死了,你們情報組會需要我這個平庸小刑警,能力也是挺夠的啊。」鹿代難得的多話,他打了一個呵欠,在祭的對面坐下。


凌晨突發的一起縱火事件手法與上一起相同,是利用陷阱讓人在開燈或進門時觸發燃點,如此做法令人匪夷所思,像在進行遊戲似的。


祭交代完資訊後將隊員們留在會議室自行離去,鹿代皺著眉看著現場照,專注到沒發現身後有人接近。


「這些是證物嗎?」井陣輕聲問道,彎下腰想將資料看仔細,溫熱的鼻息吐在鹿代耳邊,鹿代微微顫了一下拉開距離。


「這針線包……吶,案發現場地址翻給我看。」鹿代聽他的將文件翻到記有詳細案發地點的那頁,井陣拿出本子抄錄後轉身離開會議室。


#


剛發動車子,副駕的門就被打開,井陣反射性地掏出槍械,槍口抵住那人的腦門。


「山中刑警,反應不錯啊。」鹿代的語氣中帶著笑意,看似不介意對方的動作。


「奈良刑警,或許我真會一槍轟了你腦袋。」嘆了一口氣,井陣收起配槍。「說吧,你來幹嘛?」


「搭便車。」


「呵,你又知道我要去哪了?」


井陣是想回家換下制服,他們便衣刑警,執勤時都是穿著便服,就是為了不讓犯人發現自己的身份,好方便深入調查。今天是為了和上司開會才穿上制服,至於等等要去現場,他當然想回去換掉這身束縛。


他將車開出地下室,不過到了路邊又停了下來。「下車。」


「有沒有同事愛啊,去哪都行,快開車。」鹿代滑著手機,不在意的開口。


井陣無奈的重新行駛上路,沒多久鹿代又說了一句。「等等繞去我家,我也換個衣服。」


翻了翻白眼,他現在不想給予任何回應,他並不是討厭鹿代,真的不討厭,只是覺得對方難溝通罷了,除此之外,對方太過聰明,總是能猜到自己要做什麽。


他們都是警大畢業,學得也是同一個專業:犯罪心理,足足當了四年的同學,期間因為井陣有話直說的毒舌,單方面的冷嘲熱諷少不了,話雖如此,井陣卻依舊居下風,常常無力反駁,而且對方還只回覆一句話就能讓他啞口無言。


井陣臨停在路邊,伸手過去鹿代位置前的置物櫃拿鑰匙,他沒有問對方要不要上來坐坐,兩人間不需要那麽客套,而且依自己對他的了解,大概會覺得麻煩而不想挪動身子。


「不邀我上去坐坐?」鹿代搖下車窗朝井陣背影喊道。


唉,好吧。「上來嗎?」他回問。


「不了,太麻煩。」


「臥槽!」整我啊?爆了粗口,井陣跨步離去,只要遇上他,什麽形象都沒了,沉著冷靜一點也不存在。


快速的換好衣服下來,他看見鹿代的頭倚在窗邊睡著了,這時他才注意到那個人眼下的黑眼圈,看來是花了一整個晚上研究這起案件。


偵查組這幾日大概也沒閒著吧……井陣心想,目的地抵達後,他搖醒對方,鹿代應了一聲便上樓更衣,井陣則坐在車內等待。他再次翻閱資料,仔細觀察那包微微燒焦的針線包,還有橡膠球,他記得前幾天那起案件也在現場發現一樣的道具。


「喂,你幹嘛?」鹿代的聲音突然出現,井陣猛地抬起頭,發現對方已經換好衣服進門坐回副駕的位置,自己居然完全沒聽到聲音。井陣動了動嘴,最後什麽也沒說出,兩人就這樣一路沉默到抵達案發現場。


「莧瑾,能進去看看嗎?」井陣對那名紫色頭發的女警說,她嚇了一跳,手上的小本子被甩到地上。


「原、原來是井陣啊,進去吧,我們剛採集完。」莧瑾伸手做了一個請的動作,接著在看到井陣身後的人愣了一下。


「鹿代刑警?您怎麽會……?」


「特遣隊。」他淡淡地說,拉起封鎖線彎腰穿了過去。


井陣甚是不滿,他離得不遠,所以能聽見鹿代的回答。「特遣隊?我怎麽不知情?還有別跟在我後面,我討厭別人走在我後面。」


「真麻煩,長進呢?畢業後都過五年了還是一樣吵。」


「對,我就是吵,也不想跟你搭檔。」


「討厭我?因為我搶你們的案子?」鹿代調侃道,其實偵查組與情報組處理的案件是不同的,偵查組的範圍廣,緝捕逃犯、非法槍炮、查贓查賄等,工作量龐大;情報組則負責案件情報搜集研究及發放,或是提供可擔任臥底的人員。


「吶,不如調來情報組,你的腦袋能為我們做點貢獻,情報組一家和樂融融,不會虧待你的。」


「哪兒能啊,這不是博人需要我盯著嗎。」


「那就麻煩鹿代做好偵查『份內的』工作。」井陣往他方向跨了一大步,食指配合著語調戳著他胸口。


「這次案件是你爸要我來幫忙的,不好意思推托吧?」鹿代揪住胸口上那根手指,井陣的手指有些冰涼,兩指摩挲著,替他搓出一點溫度。「如果你介意,歸檔的時候算你的?」


「嘖,你什麽時後會動手動腳,五年來改變真多啊,這就是你說的長進嗎?」仿佛沾到什麽穢物般,井陣抽回手,嫌棄的在衣擺上來回擦拭。


鹿代哼一聲,蹲下身去將現場瞧個仔細,井陣見他認真的模樣也不再打擾,而是去找莧瑾討資料。


「兇手似乎不是以殺人為目的,只是喜好爆破與火災,我們在現場採集到燒焦的指紋,已經送去檢驗,下午就能知道結果。」莧瑾解釋道,鹿代不知何時又出現在身後,他皺著眉頭發問。


「當時被害者不在家嗎?」


「是的,他正好外出,目前聯絡不上。」


「嘛……我記得他是某企業老板,難道在開會?等等派人去公司一趟吧。」井陣開口,翻閱著自己的小本子,裡頭密密麻麻的記滿各種資訊。


「我先回局裡一趟,指紋辨識完成後也發一份資料過來我們組裡。」闔上本子,他向鑒識組的其他警官打聲招呼後離去。

 

.TBC


井陣生日當日開更,預計是中長篇~~

關於刑警工作設定不用看得太認真啊啊啊

寫錯的地方請各位小力鞭…QAQ

arrow
arrow

    尋找一隻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