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= 現代大學,泳隊鹿代x井陣

= 可能OOC,人物屬火影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#


期末考將近,但鹿代沒有要讀書的打算,他盤坐在床上,一手拿著軍棋攻略書,一邊下棋。

 

「鹿代,幫媽媽把東西送到山中家。」手鞠在樓下喊。

 

「期末考了,我要念書。」跑腿什麼的真麻煩。

 

「念、書?你,現在在念書嗎?」身後傳來一股涼意,天啊,媽媽什麼時候站在門口的?

 

「呃...那、那個山中家,在哪裡啊?」鹿代趕緊把棋子收好,免得被盛怒下的媽媽丟出窗外。

 

「啊!我記得搬到我們家附近了,是說我也還沒去看過新家呢,一起去吧。」

 

「那你就自己... 阿哈哈,一起去吧。」手鞠聽見自家兒子的低咕,憤怒地瞪了他一眼。唉,這小子真是有夠怕麻煩。

 

#

 

山中家...。一路上,鹿代腦袋沒有停下來過,某次遊泳課的時候,他不小心瞥見了表格上的名字『山中井陣』,那張表格是測泳速的統計表,而『山中井陣』這個名字在第一個,代表他是全社團裡遊最快的吧。

 

不記得有這個人,畢竟若是有一個表現出色的社員,自己應該是會註意到吧。話說回來,自己小時候也去過山中家,但姓山中的是個可愛的女生,不會在男泳部出現。

 

「媽,山中家...還有別家嗎?」

 

「你在說什麼啊,全國只有井野阿姨家姓山中啊,她是你爸的朋友,別跟我說你忘了,小時候還嚷嚷著要娶山中的兒子呢!」

 

「什麼!兒、兒子?!」

 

等等,所以什麼溫柔嬌羞的妻子是不存在的嗎?所以山中家的不是女兒是兒子,然後鵝黃順發碧眼的特徵又跟馬尾男相符,這麼說馬尾男名字是山中井陣,山中井陣是他要娶的對象?不不不最後一點錯了吧!

 

鹿代覺得自己無比聰明的腦袋要打結了。

 

『喀啦』思緒被開門聲打斷。鹿代看著門開啟,首先露出的是纖細白皙的手腕,接著是手臂,一連串的動作在鹿代眼裡過得異常緩慢。

 

「奈良伯母好。」

 

「還有…好久不見了,鹿代…」井陣看了一眼鹿代手提著的風之國伴手禮。「你是來提親的嗎?」

 

「X你的提親!」鹿代一個爆氣,沒想到井陣居然記得當初的童言童語。

 

『啪!』

 

「嗚嗚…老媽…」爆粗口的結果當然又是被手鞠揍了一頓。

 

#

 

井陣以課業為藉口,要求鹿代上樓到他的房間,為什麼是藉口呢?因為鹿代進門後發現井陣根本沒在讀書,房間只有畫架跟散落一地的水彩顏料。

 

「如果沒什麼事的話我要下去了。」

 

「你喜歡下去聽媽媽們嘰嘰喳喳的聊天?」

 

「……」好吧,鹿代承認他不想,所以重新坐了下來。

 

「鹿代,為什麼那麼討厭我?因為我說博人是官二代嗎?」

 

「嗯。」

 

「博人對你來說很重要嗎?」

 

「嗯。」鹿代專心的滑手機,他不太在意井陣在旁邊說什麼。

 

「吶,我們小時候不是很好嗎,現在看到你被博人搶走我好難過喔。」

 

「嗯。」

 

「呿…」算了,根本沒在聽。井陣也不煩他,繼續畫他的畫。

 

紮起來的沖天馬尾、特殊的髮際線還有微微上翹的眼尾。井陣仔細的觀察,刻劃著眼前滑手機的人。

 

「在畫什麼?」鹿代突然出現在畫板前。

 

『碰!』連忙扯開畫紙,井陣往後退了一步,不小心踢倒了畫架。「沒什麼。」

 

「嘿,瞧你這麼緊張,很可疑啊。」鹿代壞笑,食指勾起對方的下巴要他看著自己。

 

四目相交,井陣感覺自己要被鹿代的眼神看穿一樣,像個秘密被看透的人,他的臉開始發燙。

 

「井陣、鹿代,你們怎麼了,剛剛是什麼聲音?」

 

「沒、沒事,是我不小心踢倒畫架了。」拍掉鹿代的手,井陣回應站在門外的母親。

 

聽見井野下樓的聲音,井陣鬆了口氣跌坐在地上,鹿代也像沒事一樣回到剛剛滑手機的姿勢,但井陣沒看見鹿代發紅的耳根。

 

我剛剛在幹嘛…雖然表面淡定,但鹿代心裡可是非常不平靜。剛剛看到井陣潮紅的臉,讓他的心漏跳一拍。搞清楚啊鹿代,他是男的!

 

「喂!鹿代!」

 

「啊?」

 

「叫你好多次了,你媽叫你下去。」

 

「喔…」緩緩的起身,一直到下樓,行為舉止都有些僵硬,腦袋不斷浮現方才井陣的表情。

 

「嘖…真麻煩…」


.TBC

arrow
arrow

    尋找一隻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