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= 現代大學梗,教授阿斯瑪x助教鹿丸

= 可能OOC,人物屬火影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#

 

「我是新助教,奈良鹿丸,因為太麻煩了,你們有問題的話可以直接向猿飛教授請教。」鹿丸向台下大一新生介紹著。

 

「……喂。」這樣我還請助教幹嘛啊!阿斯瑪差點爆氣。

 

這堂課基本上不會有太多問題,一開始都是看課本上的圖照著畫的,鹿丸專注的看著手中的覆印講義,沒有注意到阿斯瑪來到他身後。

 

「奈良,我出去一下。」碰一下青年的肩,他微不可見的顫了一下。

 

「嗯。」沒有回頭,鹿丸知道這老傢伙又要去抽煙。看了看時鐘,明明再15分鐘就要下課了,有這麼難忍嗎?

 

「同學們,可以準備下課了。」鹿丸起身,決定提早放學生們離開。大家都溜的很快,等教室人都走光,鹿丸關上總電源、鎖好門窗,在前往學務處歸還鑰匙的途中遇見阿斯瑪。

 

「咦?下課了?」

 

「…嗯。」偷懶被發現了。

 

「今天大家很認真,提早解散。」鹿丸很快的講了個很有說服力的借口。

 

「算你聰明。」男人上前捏住青年的耳朵。

 

「下次這樣要跟我說聲。」

 

「知、知道了。」阿斯瑪滿意的看著青年露出了慌張的神情,還以為他是個面癱呢。

 

#

 

放學後鹿丸在辦公室整理證照班的報名表,阿斯瑪問他要不要一起吃晚餐,鹿丸道下次吧,便抱著資料回到教師宿舍。

 

搬入宿舍後,鹿丸的房間在阿斯瑪隔壁,通常是兩人一間,不過人數剛好是單數,所以鹿丸一個人享受著獨立套房。

 

「真麻煩,報名的人有點多啊。」鹿丸頓一下,想起了什麼,上學校網站查詢了畢業門檻。

 

「就學期間證照一張…呿,難怪搶著報名。」將學生的資料Key進電腦後,鹿丸走到宿舍中庭抽煙。

 

他沒有煙癮,只是偶爾累了、壓力大了,想放鬆的時候會吸上一根,然後抬頭看雲、看月。

 

身後傳來腳步聲,青年將快燃燒殆盡的煙擰熄,丟進一旁的煙灰缸。

 

「是奈良啊。」

 

「猿飛教授好。」男人楞住了,這小伙子什麼時後尊師重道了?後來他被身旁的人推了一下。

 

「不替我介紹一下嗎,阿斯瑪?」

 

「阿…這位是新助教,奈良鹿丸。奈良,這位是旗木卡卡西,教美術史。」

 

「旗木教授好。」卡卡西對鹿丸揮揮手,接著走上前在他身上嗅了嗅。

 

「阿…果然,我就想說味道不太一樣,奈良助教你也抽煙啊。」

 

「咦!是嗎?」反倒是阿斯瑪在鹿丸前先做出反應,嚷嚷著我怎麼不知道,卡卡西你不會屬狗吧,也上前嗅聞一番。

 

「都怪阿斯瑪自己身上煙味太重,聞不到別人的味道吧,所以我才一直帶著口罩。」

 

「太好了,改天一起抽吧!」無視卡卡西的碎碎念,阿斯瑪對於找到能一起抽煙的夥伴感到開心。

 

「不了,我沒有煙癮,一時興起才抽的。」青年果斷的拒絕。

 

白發的男人在阿斯瑪耳畔悄悄的說了些什麼,然後軟軟的一拳打在他肚子上,像在撒嬌似的。

 

鹿丸覺得他們之間有些奇怪,但又說不上來,反正他也不是很在意,直到某天看在校園裏看見一對情侶也做了類似的動作,他才覺得好像……有什麼不對勁。


.TBC

arrow
arrow

    尋找一隻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